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持续看好黄金价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黄金 本周COMEX黄金略有上涨,涨幅在0.45%左右,本月微跌0.61%。库存本周下降0.41%,本月上涨1.5%。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进行发言,其态度由鹰转鸽,认为加息的影响不确定,可能需要一年以上的观察,美国目前的利率略低于中性利率。美国经济已经接近美联储最大化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具体来看:

    失业率水平维持在3.7%,为49年低位,其他就业指标也接近历史最好值;通胀处于2%目标附近;经济在以3%年化增速增长,高于长期增长水平。从此来看,2019年加息预期或从3次逐渐转为2次。一旦加息放缓,或将推动黄金趋势上涨。除此之外,根据鹰派欧央行官员预计欧洲加息时间最早在明年夏天,上半年市场就会开始对欧洲加息的时间表产生预期,因此美元指数大概率在今年年底达到阶段性的高点而明年一季度下行。目前来看,黄金价格筑底的概率增加,持续看好黄金价格。短期重点关注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金价反弹概率较大。长期重点关注明年3月20号前后的美联储议息会议。

    铜 伦铜收于6212美元/吨,本周微涨0.37%,LME库存下跌0.67%,收于136175吨,今年已经下降了32.13%。长期来看,供给方面来说,全球主要矿企的矿山支出在2013年到达巅峰,随后快速下滑,到2017年下滑幅度将近69%,预计2018-2021年全球铜矿产能增速逐渐下滑,供应端趋紧。根据SMM、CRU、公司公告显示,2019年铜精矿新增产能在49.8万吨左右;全球铜矿品位持续下降,开采成本和难度上升。2018年开始,随着中国冶炼产能投产项目激增,铜矿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使得RC/TC下降。废铜方面, 2019年废七类废铜将被完全禁止进口,或将致使减少18万金属吨的废铜缺口。需求层面来看,中国需求增速保持2%-3%水平,全球增速在1.4%-2.2%左右。电力和房地产是需求端的两大板块,2017年国家电网计划投资额4657亿,同比增长6.1%,2018年计划投资4989亿元,虽国家电网的投资额增速在前三季度有所下滑,但目前各地方政府正颁布一系列政策在基建、电网方面,预计其需求预期正在回升。库存方面,全球铜显性库存持续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