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跟踪:上海宝马展精彩落幕,行业景气度持续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钱建江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海宝马展精彩落幕,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11月30日,为期四天的上海宝马展落下帷幕。本届宝马展可谓盛况空间,各项数据刷新纪录:展示面积突破33万平方米,较上届扩容10%;汇聚38个国家和地区的3350家参展企业,展商数量上涨13%;云集21.25万名专业观众,大幅增长25%,规模恢复至历史高点。根据公开信息,三一在展会首日签订超过20亿订单,中联在首日与30家企业签订28亿大单,显现出目前工程机械行业保持火爆的态势。

    高空作业平台是本届展会的焦点之一:国内龙头企业浙江鼎力携带40余款产品亮相展会,是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参展规模最大的企业。除鼎力以外,JLG、Genie、临工重机、星邦、美通、徐工、三一帕尔菲格等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主要厂商悉数到场,值得一提的是中联重科携5款新品首度亮相上海宝马展,并确立高空作业平台为公司重点进军领域。前所未有的参展规模显示出各主机厂对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这一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的重视,同时行业产能的快速扩张可能引起国内市场竞争的加剧。

    预计11 月挖机销量同比增长15-20%,明年行业有望平稳发展: 1-10月份基建投资增速为3.7%,比前三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为年内首次回升。根据与行业内人士的交流,从微观层面,各地已经能够逐渐感受到基建项目落地,并且近期开工继续维持高位,估计11月份挖机销量同比15%-20%,销售保持强势。对于明年的判断,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随着基建增速企稳回升,旺季销量仍有望实现正增长,而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总体销量与今年持平。 投资建议:考虑到现阶段工程机械板块基本面保持强劲,后续基建增速有望回升,继续推荐工程机械板块,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柳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安徽合力和浙江鼎力等。

    风险提示:基建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房地产开发投资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