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思科:仿制药梯队完善,创新药即将步入收获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岳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特色专科药快速增长。

    公司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特色专科药快速增长。在核心产品中,多个产品竞争格局良好:1)甲磺酸多拉司琼注射液为公司独家产品,是多个权威指南和《临床路径-肿瘤疾病分册》推荐的一线止吐药,进入国家新医保目录;2)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2018年上半年样本医院市占率接近100%,随着原研赛诺菲的多烯针剂退出市场,公司产品有望成为针剂独家;3)恩替卡韦胶囊第二家通过胶囊剂型一致性评价,一致性评价通过有望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占率;4)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目前中标22个省,中标省份较原研仍存在提升空间,未来有望抢占外资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占率。

    优质仿制药持续布局,梯队形成。

    公司仿制药布局梯度明确。公司现有仿制药研发人员近两百人,目前在消化系统领域、肿瘤止吐领域、抗生素等领域均有布局。未来仿制药则主要着眼于多腔袋肠外营养、粉吸入剂、缓控释口服制剂等高端产品。2018年,公司获得生产批件6个(夫西地酸乳膏、脂肪乳氨基酸(17)葡萄糖(11%)注射液、中长链脂肪乳/氨基酸(16)/葡萄糖(16%)注射液、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复方氨基酸注射液(20AA)及盐酸帕洛诺司琼),1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恩替卡韦胶囊),2019年预计仍有8-9个品种陆续获批,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线。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创新药逐步进入收获期。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达2.45亿元,同比增长40.8%。同时,公司研发投入占比提升显著,由2010年的4.12%显著提升至2017年的13.20%。创新药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的HSK3486乳状注射液已进入临床三期,有望于2019年年底上市;HC-1119(德恩鲁胺)临床三期实验准备中;HSK7653处于临床一期。

    公司业绩或将迎来拐点,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随着仿制药布局不断推进,公司业绩或将迎来拐点。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26.87、31.21、38.63亿元,归母净利润3.22、4.03、5.05亿元,EPS为0.30、0.37、0.47元,对应PE分别为41X、33X、2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专科药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2.创新药、仿制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3.肠外产品销售降幅大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