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月报:5g带动短期题材发酵,中长期关注细分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冉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市场回顾:11月中信传媒指数上涨4.49%,跑赢上证综指(-0.56%)5.05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4.22%)0.27个百分点,排在A股板块涨跌幅第10名,与10月相比上升4名,经历了11月的几次反弹行情后已经进入涨跌幅排名中上游位置。各细分子板块互有涨跌,电影动画子版块下跌幅度较大,达到-7.18%,受益于5G利好,广播电视上涨11.82%,其次是平面媒体上涨8.55%。

    行业要闻:(1)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各省广电局、总局直属各单位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智慧广电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3-5年时间,广播电视在内容制作、分发传播、用户服务、技术支撑、生态建设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智慧化发展协同推进,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竞争有序、特色鲜明、形态多样、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广电新格局,使人民群众能够享受更加丰富、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广播电视服务。(2)11月29日,一则名为《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的通知在影视行业里引起热议。通知显示,影视工作室需对自身缴税情况自查自纠,并启动补税工作,总体来看,“工作室补缴税款需要按工作室总收入的20%左右计算”

    行业评级及投资主线:自2012年以来,中信传媒指数PE均值为45.67倍,中位数为45.38倍。以2018年11月30日收盘日计算,中信传媒板块PE为19.48倍,同期创业板PE为30.20倍。

    自18年以来,传媒板块估值一直位于底部区间,估值存在较大的优势,随着外部政治环境的紧张开始出现缓和趋势,板块估值迎来修复的可能性较大,继续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密切关注行业政策面的改善的机会。部分与科创、5G等概念相关的个股可能短期受情绪影响存在投资机会,但中长期仍需观察政策落地的具体进展情况;我们认为中长期仍然以关注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为主,逻辑在于龙头公司普遍拥有良好的基本面和现金流状况,能够受益于行业洗牌带来的马太效应,建议关注超跌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分众传媒、视觉中国、华策影视、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中文传媒。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持续收紧;商誉减值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