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周报2018第36期:通用关停工厂裁员,江淮大众合作升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汽车板块本周涨幅0.0%,跑输沪深300指数0.9个百分点。二级板块方面,汽车整车上涨1.0%,跑赢沪深300指数0.1个百分点。整车板块下,乘用车、货车子版块分别上涨1.4%、0.3%,客车子版块下跌2.5%。

    本周汽车零部件下跌0.5%,跑输沪深300指数1.4个百分点,汽车服务板块下跌0.2%,跑输沪深300指数1.1个百分点。本周沪深300指数表现高于上证综指0.6个百分点,汽车板块整体表现一般。

    投资建议:通用关停7家工厂,裁员1.48万。美国时间本周一,通用汽车宣布了一项规模巨大的成本缩减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关停7家工厂,裁员人数达到1.48万人。具体将对公司位于密歇根州、俄亥俄州、马里兰州和加拿大的工厂在内的七家工厂造成影响,整个重组计划将在2020年底前将通用汽车的成本降低45亿美元,并将增加60亿美元的现金流。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北美市场,包括底特律的Volt工厂以及俄亥俄洛兹敦组装厂都在关停名单内。这是继通用汽车在2009年破产重组之后的最大规模缩减成本。美国车市寒冬来临,同时中国在11月前三周国内乘用车销量跌幅扩大至28%,受中美贸易摩擦及宏观经济影响车市整体继续承压,目前汽车行业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需进一步冷静观望。

    江淮大众合作升级,引进西雅特品牌开发电动车平台。11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的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江淮汽车及西雅特三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电动车平台,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引入西雅特品牌。根据协议,三方合作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共同开发一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二是,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三是,江淮大众研发中心将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该研发中心将关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未来,合作方基于纯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的车型将满足全球客户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需求。建议关注江淮汽车。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加速下滑风险,汽车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乘用车需求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