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材科技:仲裁索赔落地,不确定性消除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华丰,陈晨,苏晨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与金风科技关于巴拿马项目争议签订协议,将与金风科技共同承担仲裁赔偿4.61 亿元,其中,公司需赔偿2.76 亿元。扣除2017 年已确认的0.573 亿元计提外,预计对公司2018 年度利润总额减少2.19 亿元。考虑该影响后,公司2018 年年度业绩仍在预告的0-20%增速区间,即2018 年归属净利润为7.67 亿元-9.21 亿元。

    仲裁争议落地,不确定性消除。公司2014 年5 月向金风科技供应巴拿马项目二期所需88 套叶片。2015 年10 月项目因质量纠纷产生仲裁。目前,仲裁争议落地,公司与金风共同承担赔偿,预计赔偿将减少公司2018 年利润2.19亿,2018 年12 月31 日前完成金额分担,仅影响 2018 年利润。

    战略关系不变,日后合作紧密依旧。近年来金风科技与公司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并一直处于公司第一大客户地位。此次公司与金风科技争议理顺,将继续保持原有供货关系及供货协议,有利日后更为紧密的合作。

    风电拐点向上,收入与盈利能力望双击。2018 年风电复苏,2019 年迎来抢装,2020 年发电侧平价,行业需求拐点向上。虽风电产业链存在一定价格压力,通过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叶片业务在经历2018 年产品更新过渡期后,盈利能力有望在19 年触底反弹。

    投资建议:公司为叶片龙头,绑定优质风机客户,出货量多年保持领先水平,预计将显著受益于行业需求增长。同时,玻纤下游需求稳定增长,锂电隔膜随产能释放,盈利可期。我们预计2018-20 年归属净利8.6、11.5、13.8 亿元,12 月3 日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12.3、9.1、7.6 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玻纤及叶片价格大幅下跌、锂电隔膜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