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联通:前三季度业绩持续走强,混改成效逐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侯宾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10月22日,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报告中披露:2018年1月至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197.12亿元,同比增长6.77%;实现归母净利润34.70亿元,同比增长164.5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831.32亿元,同比增长5.03%。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公司业绩大幅改善: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在近几年逐渐向好,增长率逐渐增长,呈向好趋势。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快。2018年前三季度,整体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1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上升6.46%。其中,移动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254.2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2%;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72.4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5.7%。固网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732.2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2%。

    深化流量经营,全面推进“五新”联通建设: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移动出账用户净增2,566万户,达到3.10亿户。其中4G用户净增3,897万户,达到2.14亿户。移动出账用户ARPU为人民币46.8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公司通过优化产品资费并积极推广大流量套餐,减缓取消手机国内流量“漫游”费对收入下降的压力,并全面推进“五新”联通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化运营。

    积极推进激励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公司强化激励与绩效挂钩,加大引入创新人才,通过股权层面+业务层面改善,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并通过与混改合作伙伴积极合作,推动创新业务发展,积极应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创新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动收入端持续改善,继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0元、0.18元、0.26元,对应PE55.74、30.26、20.17X。

    参考全球主要运营商的可比估值,我们认为还可以采用PB法进行估值:全球运营商平均PB为2-2.5倍左右,而A股联通PB为1.2倍左右,当前属于低估;考虑混改会带来净资本的增加与业绩快速增长的程度,我们认为A股联通PB估值逐步向全球平均水平接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流量价格竞争激烈,收入增长不及预期;混改方案不及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