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日上集团2018年三季报点评:三季度收入持续高增长,华安轮毂项目有序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鹏  日期:2018-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订单持续增加,营业收入持续高增长

    2018年三季度公司收入稳定增长,订单量不断上升。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2亿元,同比上涨63.70%。从区域来看,国内市场大幅增加,国外市场中钢构钢轮业务订单量充足,继续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尽管中美贸易战对于公司发展带来不确定性,但公司积极调整海外策略,提升越南工厂产能,公司收入端持续向好。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153万元,同比上涨38.63%,因人民币贬值影响,三季度财务费用大幅降低,盈利能力提升。

    钢结构业务立足中高端钢结构制造,行业地位稳定

    公司着重于发展中高端技术要求的钢结构业务,公司NCC新长诚目前拥有80人的钢结构研发设计团队,尤其在钢结构节点和详图设计方面的经验和能力突出。在海外市场,公司继续巩固与美国福陆、法国德希尼布、日本JGC、日本三菱日立、意大利泰克尼蒙特、美国CB&I、台湾中鼎、中石化SEG、中石油寰球等国际EPC的良好合作关系;在国内市场,公司在大型电子工业厂房、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以及大型公建领域业绩突出,完成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重庆巴南体育馆项目、广州富士康面板项目BC包大型钢结构项目等项目,公司上半年又承接了广州富士康的康宁玻璃项目钢结构工程、西安三星电子项目的钢结构工程、比亚迪邹城、安阳云轨项目、中车柳州云轨项目、西安环球中心、重庆环球中心、厦门软件园三期等项目。未来随着国内设备钢构市场的持续放量,公司凭借技术优势有望持续发力。

    本期投资大幅增加,华安轮毂项目有序推进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构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同期增加37.14%,主要是公司增加了华安项目的投资以及新设立日上锻造公司投资。根据行业预测,国内铝合金轮毂未来3-5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0-80%,国内客车、危险品特种车现已大量配装锻造铝轮毂。随着汽车轮毂材料向轻量化、节省资源、高性能和高功能方向发展,新投资项目市场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26.80、31.80、37.34亿元,同比增长34.63%、18.64%、17.4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883、1.067和1.333亿元,同比增长30.20%、20.78%和24.96%;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3、0.15、0.19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为22.9、18.9、15.2倍。介于公司在国内市场钢构发展势头良好。我们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贸易摩擦影响海外客户订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