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普照明点评报告:稳中有升,备战电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芳芳  日期:2018-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入稳中有升,积极应对后地产周期。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55.87亿元,YOY+15.83%;归母净利润5.70亿元,YOY+37.11%;扣非净利润4亿元,YOY+15.38%,业绩符合预期;其中1.70亿非经常性损益,7000多万属于政府补贴,另外1亿元主要是理财的收益。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6.96%,净利率10.21%,同比增长-3.65pct/+1.59pct;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由于同质化市场竞争激烈,采取标品价格降价策略。18Q3单季度营收20.60亿元,YOY+13.55%;净利润2.12亿元,YOY+35.04%;扣非净利润1.47亿元,YOY+13.55%;整体的收入稳中有升,对应地产不景气影响,通过坐商转行销,楼长计划、品牌联盟等提升流量。

    积极开拓销售网站,“坐商”转“行销”。

    1)零售渠道超过4千家,流通渠道网点数超过10万家,实现差异化渠道细分管理;2)经销商能力转型,由“坐商”转“行商”,结合照明方案,切入房地产开发商、装修队、设计公司、物业、水电工、小区,精准获客,为大店引流。3)公司目前已在欧洲、南非、泰国、印度、印尼、迪拜等地建立全资子公司,深化本地化运营。4)在集成家居领域,为消费者提供基于整体空间解决方案的全屋顶墙定制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照明系统以及软装设计的搭配;另外到家服务平台在重点城市覆盖率均超过90%。

    备货“双十一”,电商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货币现金为2.43亿元与二季度持平,公司在手现金充裕,达到30亿元以上。存货为9.32亿元,相对于上半年增长1.76亿元,增长较快,主要来自于“双十一”电商备货,以及原材料备货等,今年电商保持较快增长,收入增长将达到30%以上。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欧普照明作为国内LED照明龙头,随着全渠道立体覆盖,公司市场占有率将逐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的净利润为8.49/10.63/13.6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2、1.40、1.80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