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铁建:基建广阔空间保障持续性,补短板助订单预期上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其成,陈笑  日期:2018-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铁公基龙头受益基建补短板,市场两大担心中蕴含超预期,维持2018/2019/2020年EPS1.46/1.67/1.92元,增速23%/15%/15%,综合PE/PS两种估值方法,上调目标价15.05元(原14.09元),39%空间,维持增持。

    公司股价的核心驱动因素是订单的预期。1)以史为鉴:①公司股价近3次大幅跑赢指数看似动因不同(一带一路、PPP+一带一路、政策边际宽松),实质上均为外部环境变化导致对公司订单预期上修。2)映射当下,股价压制因素为两个担心:①对基建投资改善程度的担心,本质上是对公司短期新签订单增速能否回升、在手项目实施能否提速的担心;②对远期基建投资空间的担心,本质上是对公司远期订单、业绩稳定性的担心。

    短期担心的化解:基建投资回暖已获验证。1)宏观:①铁路、道路投资增速回升反映政府拉动基建的“意愿”和“能力”,铁路投资是国家基建投资意愿风向标,历次铁路投资规划上修后铁路投资增速均快速上行;公路投资与政府资金情况关联度高,部分债务率较高省份公路投资回暖表明政府拉动基建能力强。②10月华北地区水泥产量高增,表明基建项目进度加快。2)微观:①公司资金实力雄厚,有望通过“加减法并用”方式实现经营扩张与控杠杆之间的平衡。②业务结构优化助毛利率攀升,订单转化效率提高。

    长期担心的化解:基建投资的空间仍大。1)铁路:我国铁路密度与人均保有量远低于发达国家,2018-2020年铁路投资望达2.32-2.67万亿。2)公路:中西部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贫困区域公路密度远低于全国均值,2018-2020年公路投资望达5.70-9.66万亿。3)城轨:满足新规申报条件的城市其城轨发展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主要城市,发改委已恢复对城轨的审批,2018-2020年城轨投资望达1.65-1.97万亿。4)3Q2018公司新签海外订单765亿元(+42%),海外需求将对公司订单形成支撑。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增速快速下行、利率快速上行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