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希望:生猪养殖后起之秀,大手笔回购彰显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莎  日期:2018-1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1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在一年内拟利用6亿~12亿的自有资金或符合监管的其他资金回购自身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8元/股。2018年7月13日至11月5日,大股东累计增持42,160,155股,占公司总股本1%,增持金额2.58亿,后续将继续实施增持计划。

    1、非洲猪瘟和限运政策导致落后产能加速去化,周期拐点已现。生猪禁运政策使得产销区价差拉大,销区暴利却苦于环保制约而无法快速扩产,产区生猪没有出路、大量积压导致大面积深度亏损,极大打击了散养户甚至规模化企业的扩张意愿。此外,后备母猪补栏和仔猪放养业务也受禁运政策的影响而无法开展,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受到极大制约而被动去产能。总体而言,非洲猪瘟加速落后产能淘汰,养殖积极性下降,规模企业的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出现拐点,进入下行通道,明后年猪价整体向好。

    2、冉冉升起的养殖新星,出栏高速增长。作为后起之秀,新希望大胆进行养殖模式创新和激励机制改革,大量引入和培养以大学生为主体力量的人才团队;围绕环渤海、长三角和京津冀,依托山东片区、陕西本香、川渝片区等传统优势区域,综合运用自繁自养、公司加农户、外购仔猪放养等三种模式,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独特的生猪养殖发展路径。重金投入建设高标准猪舍,引入现代化管理,在养殖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凭借在资本、土地、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养殖成本快速降低,黑

    马潜质尽显。预计公司2018年生猪出栏250万头左右,2019年出栏350~400万头,2020年出栏700~800万头,生猪养殖的冉冉新星蓄势待发。3、增持回购动作频,公司发展信心足。2018年7月12日公司公告大股东的增持计划,拟在6个月内以2.7亿~8.7亿增持公司股份;11月29日公司公告拟在一年内以6亿~12亿回购自身股份。公司大手笔回购和大股东增持,展现出公司上下对未来发展的充足信心。

    盈利预测:

    给予“买入”评级。公司生猪出栏量高速增长、成本快速下降,预计2018年生猪出栏250万头左右,2019年出栏350~400万头,2020年出栏700~800万头;肉禽板块持续高景气,饲料产销量稳定在1600万吨左右。基于公司出栏高增长,叠加明后两年猪价整体向好,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06/25.60/42.67亿,对应EPS分别为0.52/0.61/1.01,给予2019年20倍PE,对应2019年目标价12.20元,上涨空间74.43%,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饲料原料供给和价格风险,原料价格上涨可能会对公司养殖和饲料板块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养殖业中出现的非洲猪瘟、蓝耳病等疫情,对生猪养殖板块影响较大。若本公司生产基地区域发生严重的疫情,将会对本公司的生猪养殖、饲料销量及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3、猪价异常波动将对公司生猪板块盈利影响较大,生猪出栏量和板块盈利可能不达预期。

    4、生猪禁运政策变化可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较大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