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双汇发展:肉制品结构转型有望持续见效,长期配置价值渐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双汇发展是行业龙头,高管团队履新推动革新。屠宰:集中度+规模优势, 长期看有望不断上规模。肉制品:调结构,产品结构升级+推进熟食店建设。非洲猪瘟疫情对成本和消费的影响可控。公司ROE 高、现金分红比例高、股息率高,目前具备估值优势,长期配置价值渐显,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 预计18-19 年EPS 为1.481.59 元,同比增13%7%,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行业龙头,高管团队履新推动革新。公司是国内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龙头。高管团队2018 年履新,推动革新,公司在机制、产品、营销、渠道等各个方面均有变化,为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屠宰:集中度提升+产能充足,长期看有望不断上规模。当前国内屠宰行业集中度低,规模定点屠宰率30%左右,CR3CR5CR10 分别为6%、8%、11%,产业政策持续支持行业集中度提升;同时,非洲猪瘟疫情短期对屠宰行业造成冲击,但长期可能推动集中度加速提升。双汇屠宰产能充足,基本实现全国化布局,长期看可以不断收割市场份额,扩大规模。

    肉制品:调结构,产品结构升级+推进熟食店建设。产品研发与推广、营销体系皆有变革,支撑产品结构升级。产品结构向两个方向进行调整, 一是结构升级,推广中高端产品,带动吨利不断提升;二是熟食品牌店模式发展中式产品工业化,有望带来增量。目前看,产品结构调整已初见效果,带动肉制品量价齐升。

    非洲猪瘟疫情对成本和消费的影响可控。成本端,双汇通过国内布局优势、相对精准把握猪价、进口相对低价的海外猪肉三大途径缓解猪周期影响。消费端,从历史上看,通过分析疫情和食品安全事件,我们认为非洲猪瘟疫情并不会影响猪肉消费的长期趋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非洲猪瘟疫情长期化,成本大幅上涨,肉制品结构转型未能持续见效。

    估值

    受非洲猪瘟影响,预计19 年猪价高于18 年,区域价差拉大,公司屠宰利润率可能有所下降,但通过低价区域上量、高价区域限量的措施能够一定程度缓解;肉制品结构转型有望持续见效,带动量价齐升,部分抵消猪原料成本上升影响,此外提价亦有可能,肉制品利润率可能稳中有升,总体看,我们判断公司19 年整体利润率可以保持稳定。公司近10 年ROE 皆保持在25%以上水平,近2 年ROE 达到30%水平,现金分红持续维持较高比例,近12 个月股息率排名食品饮料板块第3,达4.9%。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以下,长期配置价值渐显,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 预计18-19 年EPS 为1.481.59 元,同比增13%7%,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