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策影视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凸显龙头优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滕文飞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9%,每股EPS为0.20元。

    事项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三季度运营平稳,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86.84%,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0.66亿元,同比增长99.87%。分业务来看,公司全网剧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橙红年代》、《蜜汁炖鱿鱼》在三季度确认收入;电影业务方面,《反贪风暴3》(4.42亿票房)表现较好。公司预计向电影、综艺等新业务版块倾注更多内部资源。储备项目包括多部参与的电影项目待上映,及待开机全网剧等。公司以规模化爆品生产能力为依托,带动了经纪业务和整合营销规模的快速增长。预计公司全年仍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重点关注公司四季度剧目确认节奏。

    践行内容精品化、产业平台化和华流出海三大战略。

    公司力求持续出品符合新时代特色和社会需求的影视作品,倾力提高全网剧主打产品上星率,力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公司聚焦主业,坚持内容为王,进一步打造“五性统一”的、高品质的、创新的、稀缺的头部内容。自2015年初步实施SIP战略,而后向SIP+X战略升级,目标是通过与多个行业的融合发展,使公司成为娱乐内容的价值提升者。全网剧方面,公司将复制爆款作品的成功运营经验,进行系列化开发,实现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叠加。公司历年均保持较高的头部内容市场份额,且已建立起一整套工业化的制作、发行体系。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公司制作的影视剧等节目销售不及预期、政策监管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投资并购和整合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