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国旅事件点评:离岛免税限额调升符合预期中国国旅持续受益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今日,财政厅、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部分内容进行了调整,调整事项共有2个:将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万元,并且不限次数;在离岛免税商品清单中增加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新的离岛免税政策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执行。

    点评:

    离岛免税限额再次调整,取消海南居民购物限制此次免税限额调整是海南离岛免税额度第三次调增。在此之前,我国离岛免税政策施行于2016年,海南省外居民每人每年限额16000元/人,海南省内居民每人每年仅有一次免税购物机会,额度为8000元/人。本次政策调整后,海南居民将与省外游客拥有相同的免税购物待遇。整体来看,此次离岛免税政策调整基本复合市场预期。

    继续引导消费回流,持续利好中国国旅近年来我国免税行业一直肩负着引导消费回流的重任,本次免税政策的调整一方面是对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求的具体落实,另一方面也将从实际上使得离岛免税购物更加开放便利,促进消费回流,利好国内免税业发展。

    截至今年三季度,海南实现离岛免税销售额73.37亿元,同比增长25.8%,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保持了较高的增速,我们认为在此次免税限额调整后,离岛游客免税消费的客单价和整体销售额有望再创新高。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此前,中国旅游集团与海免进行了股权划转,整合完成后海南离岛免税不再呈现有限竞争格局,中国国旅将独享离岛免税牌照,公司在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优势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并且完善了对国内免税业的布局。公司当前已成为国内免税行业的绝对龙头,规模优势逐步显现,叠加市内免税店及向海外免税市场拓展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向好的逻辑未改变。综上,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87元、2.33元和2.84元。

    风险提示免税政策重大变化,免税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海南免税业务未能成功整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