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当代明诚:完成一次反馈意见回复,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就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向证监会进行回复。

    再融资监管有所松绑,非公开事项落地可能加大。11月初,证监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对再融资政策进行调整,对公司非公开事项落地提供了相对利好的政策环境。本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9744万股、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如非公开事项顺利落地,由收购新英开曼产生的财务费用压力将得到大幅缓解。

    新英体育完成收购,并表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公司顺利完成对新英开曼的收购,并从9月开始纳入公司并表范围。新英体育9月即实现6000万元利润贡献,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60%)。扣除回购员工持股计划所产生费用影响(规模约4.5亿元),新英体育2018-2019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亿元、4亿元,预计将大幅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看好欧足联版权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旗下欧足联赛事权益进入第二周期,涉及2020年欧洲杯、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算赛商业赞助权及数字媒体权利。参考2018世界杯的整体销售情况,我们对欧足联赛事权益商业价值有一定信心,或一定程度上弥补英超版权缺失(2019年5月到期)带来的业绩波动,并对公司整体业绩形成增厚。

    子公司业绩良好,商誉减值风险不高。公司体育、影视业务运营主体双刃剑、强视传媒过往业绩良好,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8上半年,强视传媒实现1.2亿元净利润,整体态势良好。双刃剑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539万元,已实现全年业绩承诺的72.5%,完成业绩对赌可能性较大。整体来看,公司子公司运营稳健,商誉减值风险不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财务费用影响,预计2018-2020年备考EPS分别为0.40元、0.61元、0.77元。如非公开事项落地,公司财务压力将得到大幅缓解,公司是国内最纯正体育标的之一,产业资源雄厚、版权储备丰富,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13.25元/股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体育政策发生重大改变的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赛事版权获取或不及预期的风险,融资成本上行的风险,并购项目运营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