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文化娱乐行业投资策略:聚焦精品内容看好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滕文飞,胡纯青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娱乐产业规模平稳增长,消费需求呈现多元化。

    随着我国网络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精品娱乐内容通过游戏、影视、文学等不同的内容表现形式,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娱乐需求,泛娱乐生态日趋成熟。受移动网络用户高涨的碎片化娱乐需求影响,娱乐消费需求进一步细分,泛娱乐产业呈现玩法多元化趋势,生态化平台的整体协同能力和商业价值正在逐步凸显。细分领域不断出现爆发性增长热点,短视频/直播、在线视频、微信小程序等业务发展迅速。

    优质内容为王,影视剧龙头受益。

    从主流卫视2019年招商会的情况来看,年代剧是明年的热点,《江河水》、《国宝奇旅》、《伞兵魂》等献礼剧和《人民的财产》、《深渊行者》等国家题材在2019年是卫视布局的重点。独播仍是主趋势,三大视频网站剧目储备充足,付费模式仍保持高速增长。

    付费率上升推动游戏行业增长,版号暂停下老游戏流水稳定优势突出。

    付费率增长成为推动行业持续增长主要推动力。畅销榜头部游戏日趋固化,老游戏稳定的流水表现在新游中难以复制,版号审批暂停中关注老游戏流水稳定的公司。与欧美相比,榜单固化尚未完全形成,中小游戏仍有突围机会。游戏出海持续高景气,国产手游问鼎多个细分领域。

    纸价下行,图书零售市场景气度分化,教材教辅市场迎复苏。

    文化纸价格高位回落,未来成本端有望改善。一般图书零售市场增速放缓,细分行业景气度分化;行业整顿影响基本消化,在校生人数回升,教材教辅行业有望复苏。

    投资建议:评级未来十二个月内,传媒行业评级“增持”。

    关注光线传媒、北京文化、万达电影、吉比特、中文传媒、游族网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