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机械行业投资策略:岁寒仍有玫瑰红,于万千中寻确定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邰桂龙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底部区域确认,经济不失速,2019年机械行业存在投资机会。宏观层面看,PMI指数下滑,社融规模下降,出口数据同比短期趋势向上,基建投资增速下滑;行业层面看,行业收入增速快于现金流增速,现金流增速快于利润增速1-2个季度,预计从18Q3收入增速下降后,现金流和利润增速也会随之下降。贸易战影响显现,出口形势严峻,今年以来海外增速大幅下滑,占比也打破稳定趋势开始小幅下降。企业资本开支增速滞后收入增速2个季度左右,和利润增速基本保持同步,预计随着收入增速的下降,未来机械设备行业的资本支出也将受到较大影响。机械设备行业PE、PB处于历史低位,底部区域已确认。国内经济不失速,明年行业仍存在投资机会。

    优选景气度向上的细分子行业,优选龙头与低估值品种。大型企业PMI高于中小型企业,并且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PMI差额持续扩大,证明行业集中度正在提升。规范成本(环保、税费规范)+资本投入能力(资金成本)有利于龙头企业持续扩张。板块子领域中,检测行业在政策趋严和体制退出推动下,行业快速发展;扫地机器人行业中,国内扫地机器人渗透率较低,由可选品到必需品趋势加强;工程机械行业业绩持续向好,下游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维持高位;优选景气度向上的子行业,优选龙头与低估值品种。

    推荐标的:

    A)华测检测:行业规模效应明显,公司大规模投资接近尾声,盈利能力开始反转进入上升通道。

    B)科沃斯:国内扫地机器人龙头,渗透率提升带动长期公司业绩持续成长。

    C)恒立液压:工程机械行业维持高景气,零配件龙头受益。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于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