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每日重要新闻与公司公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兴业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苏宁上榜《财富》未来50强:智慧零售模式获肯定 近期发布的2018年《财富》未来50强名单显示,21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苏宁排在第35位。《财富》杂志给出的上榜理由是:对希望顺利向电子商务转型的传统零售商来说,苏宁是个典范。作为“实体店”龙头,这家家电零售企业正在探索“无人店”等新零售模式,而且线上业务目前占其销售额的40%以上。苏宁已经开始通过旗下约4000家门店(这一数字双11已增至10000家)和600多万平方米仓储空间组成的网络来协助完成在线订单;这个网络还成了快速增长的第三方物流服务的基石。在这份榜单中,苏宁是中国唯一一家做传统零售起家的公司。 2、百世集团收购西安爱得宝便利店 阿里是最大单一股东 《联商网》获悉,百世集团将收购西安爱得宝便利连锁,并于月底完成交割,收购完成后,爱得宝便利门头将换成WOWO便利。其据了解,西安爱得宝便利店成立于2002年,目前门店总数量超过100家,与西安每一天,西安唐久、西安松林并称西安便利店四雄。此次收购或将改变西安便利店的市场格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集团为百世集团最大单一股东。有行业人士表示,此举或是阿里借机进军陕西便利店市场。

    二、重要公司公告

    【永辉超市】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6.92亿元,同比增长21.67 %;实现归母净利润10.18亿元,同比降低26.90%。

    【苏宁易购】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29.70亿元,同比增长31.15 %;实现归母净利润61.27亿元,同比增长812.11%。 【豫园股份】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8.43亿元,同比增长21.89 %;实现归母净利润11.40亿元,同比增长54.30%。

    【老凤祥】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5.05亿元,同比增长10.73 %;实现归母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10.14%。

    【百联股份】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7.71亿元,同比增长1.94 %;实现归母净利润7.00亿元,同比增长3.04%。

    【新世界】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同比降低8.42 %;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降低42.44%。

    【汉商集团】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同比增加9.36 %;实现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增加43.03%。

    【赫美集团】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9亿元,同比降低15.83 %;实现归母净利润-2.50亿元,同比降低318.10%。

    【宏图高科】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04亿元,同比降低13.40 %;实现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降低176.28%。 【汇嘉时代】三季报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94亿元,同比增长17.58%;实现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1.98%。

    【跨境通】减持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樊梅花累计减持0.16亿股,占总股本的1.01%。

    【南极电商】股权激励计划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11元/股的价格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3亿元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跨境通】质押公告:公司股东樊梅花补充质押125万股给五矿证券,占其持股的1.5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