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2018年第175期:两市疲软下挫,关注周末谈判进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32%报2567.44点,深证成指跌逾2%失守7600点,创业板指跌2.11%报1312.72点。 黄金、农业股再获避险资金垂青,其中黄金股逆势大涨,园城黄金、荣华实业双双封板,山东黄金涨5%。农业板块新农开发涨停,宏辉果蔬涨8.88%。次新股领跌,天风证券、天奥电子相继跌停,贝通信跌超9%。高送转概念再无气势,江山欧派跌超7%,倍加洁、汉邦高科、金牌厨柜、丰山集团均大幅下跌。5G板块全线走低,世嘉科技、华星创业跌幅居前,中兴通讯跌超5%。广电系多数回调,但广电网络、天威视讯仍封涨停。海南板块惨遭一日游行情,大东海A跌7%,海南瑞泽、欣龙控股、海德股份集体杀跌。券商板块同样失去光彩,华鑫股份、南京证券、国海证券、长城证券、华创阳安跌幅均在8%以上。此外传媒、计算机、地产也都表现低迷。个股方面,金花股份全天巨震20%,最终收跌逾9%,换手率近28%。

    市场焦点

    国债期货高开后震荡走高,午后拉升,整体偏强,截至收盘主力合约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8%,持仓量为63901手,日减仓312手。5年期主力合约涨0.11%,持仓量13909手,日增仓727手。如果美联储逐步停止加息,原本受限的中国货币政策宽松将再度被打开,后续降准以致降息都有更大余地,债市的中期表现依然可期。

    策略建议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早盘经历窄幅调整后午后跳水,近期热点题材全线杀跌,而黄金和农业股则凸显防御属性获得避险资金流入。场内仅逾300股录得上涨。申万行业全线飘绿。两市成交金额3104.77亿元,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隔夜美股大涨提升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结合昨日A股大涨后向上的动能仍存,两市早盘高开高走,随后展开震荡。我们昨日提到,目前的行情就是会以箱体震荡为主,突破箱体的核心因素在于消息面或政策面的另一轮强刺激,否则行情很难走出目前的泥潭。市场目前明显展示出资金快进快出的迹象,波段操作是大多数人采取的策略。今日冲高回落后投资者理应落袋为安,等待下一个波段的开始。明天是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之后我们发现,近期的震荡市基本上已经将前段时间的涨势吞噬,但指数并没有冲高回落的太多,回撤到前段时间行情开始的点位反复震荡,因此市场对于目前所处的区间的底部认同感较强。今日盘面上黄金农业板块逆势崛起,很明显市场对于周末的G20峰会还是有所忌惮,对于中美谈判一拍即合不太看好。今日大跌后,如果周末谈判趋和,行情的反弹力度会比今日下跌力度更大;而如果趋紧,则可能出现单日砸盘的情形,但突破箱体下端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目前市场对于贸易战谈判的消息反应钝化以及不对称。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评论承认美国经济有减速迹象,那么美联储加息日程可能会与原来有出入,加息次数可能变少。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第一,资本进入美国的速率减慢;第二,高层政策端的调节可以更加灵活,不必跟随美国的脚步加息,进而造成流动性缩紧。短期维度下,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周末G20两国领导人关于贸易战谈判的结果,偏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在明日轻仓或者空仓度过周末,偏积极投资者底仓可以配置一些黄金股避险资产,进攻仓位配置受益于贸易谈判和解情况下的受益行业,例如电子元件;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行业配置方面,中期维度下,我们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