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三季报陆续披露,关注质地优良低估值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芸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情:上周餐饮旅游板块上涨1.15%,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0.08%。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酒店、旅游综合板块分别上涨5.52%、0.69%、1.28%、0.62%,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4.28%、下跌0.54%、上涨0.05%、下跌0.61%;教育板块上涨1.12%,相较沪深300指数上涨1.29%。

    行业动态:1)同程艺龙将于周四过聆讯,通过IPO募集10亿美元。2)业务拓展不利,星巴克正逐步削减欧洲市场的业务。3)日本旅游访客量六年间首降,中国香港游客数量下降最多。4)华侨城拟以2.8亿元收购丽江济海51%股份。5)Evolve收购度假租赁定价平台Everbooked。6)创客教育品牌飞航创客获数百万种子轮融。7)字节跳动完成Pre-IPO融资估值750亿美元。8)创客教育品牌飞航创客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用于课程研发等方面。9)好前程教育科技获200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本周西南港股教育指数上涨0.27%,同期恒生指数下跌3.3%,港股教育指数跑赢大盘3.57pct。其中天立教育(-6.9%)、中国新华教育(-2.36%)、民生教育(-2.21%)、中教控股(-2.2%)、希望教育(-1.79%)、新高教集团(-1.5%)、宇华教育(-1.31%)、枫叶教育(+2.48%)、睿见教育(+7.47%)。自2018年8月民促法“送审稿”颁布以来,由于政策预期不明朗,港股教育板块持续回调。10月2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起草《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明确指出,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包括非学历职教)、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其中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年12000元(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接受学历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教育期间按照每年4800元(每月400元)定额扣除;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新个税法减免政策覆盖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等领域,覆盖范围较广,预计将一定程度上提升教育行业的市场需求,建议重点关注学历教育相关龙头标的(中教控股等),及职业教育标的(百洋股份等)。另外,随着未来送审稿落地,政策预期逐步明朗,我们认为港股教育板块作为刚性消费性质凸显,建议关注前期下跌较多的优质标的中教控股等。

    餐饮旅游:本周餐饮旅游板块继续表现疲软,走势弱于大盘,三季报陆续披露,已披露标的业绩增速相较半年报均有所放缓。分板块看,景区板块:门票降价利空逐渐释放,景区标的收入普遍承压,多元化布局提升客单价成关键,推荐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黄山旅游(600054):黄航高铁通车时间延后,客流增长催化仍有待释放;休闲人工景区异地复制能力卓越,继续推荐宋城演艺(300144),“休闲乐园+剧场演艺”绝对龙头,剧场演出形势对天气因素低敏感,与各地文化历史相关的差异化IP提升整体竞争力,存量项目稳健增长+新增项目有序落地,剥离六间房事项稳步推进,专注主业+轻资产输出推动公司盈利持续增强,业绩成长具备确定性。餐饮板块:海底捞(6862.HK)兼具门店标准化+管理柔性化特征,门店标准化支撑快速扩张,截止2018H1门店总数已达360家,随着二三线城市大众餐饮消费升级趋势逐渐显现,渠道下沉+开店加速使公司具备高成长空间。酒店板块:行业酒店物业供给增加放缓成本提升趋势不改,中端酒店有望继续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端主要受宏观经济景气度偏低影响,华住9月经营数据RevPAr增速放缓至10%以下,但长期看连锁龙头仍有望有益于行业结构优化,酒店板块估值已回归近3年最低位,短期看存在布局机会,推荐首旅酒店(600258);免税板块:继续推荐关注中国国旅(601888):市场对免税牌照放开疑虑仍未消化,估值处于调整阶段,周内海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给中旅集团,换取中国国旅2%股权,海南免税资源进一步整合,未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放开+市内免税店开放预期有望继续支撑业绩高增长。出境游板块:众信旅游(002707)整合竹园国旅30%股权事项落地,整合完成后竹园国旅将成为众信全资子公司,公司作为国内出境游龙头主打中高端出境游产品,竹园国旅凭借东南亚地区优势有望与众信形成更深化协同。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