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2018年第47期):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回升,英国脱欧协议初步达成一致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新凤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从美国建筑行业供给端看,10月新开工122.8万户,高于预期122.5万户,前值121万户,虽然供给有所提升,但是需求端依然低迷。10月以来美国股市的大幅度波动对消费者信心造成了较大影响,导致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下滑。欧元区PMI均超预期下降,德国、法国制造业PMI均超预期下降。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下降,主要是由于自然灾害破坏了交通等基础设施,严重影响了当地生产运行。

    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在11月20日表示,美联储可能会“稍微”加息。上周在多名美联储官员提及当前经济的风险因素后,市场对未来加息的概率有大幅度的下降。随着对这些消息的逐渐消化,以及本周威廉姆斯对加息步伐的确认,市场对于12月加息概率的预计再度大幅回升,但对于长期的加息预期依然下降。11月20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再次表示,日本央行需要坚持现有的政策,目前并没有采取其他措施的需要,相信能逐渐实现2%的通胀目标。并认为负利率作为日本央行大规模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是十分必要的。

    英国脱欧外部与内部都面临很多问题,外部来说,西班牙对英国脱欧突然发难。而内部,在野党和执政党内部都有反对的声音,此版草案未来能否通过英国议会存疑。意大利预算案问题上,意大利现在有做出妥协的痕迹,未来有可能双方都会做出一定妥协。

    上周OPEC及俄罗斯等伙伴国讨论了关于减产140万桶/日的目标。目前看来,OPEC+的减产计划未来实施可能性并不明朗,而由于沙特和俄罗斯的不确定态度,未来12月召开的关键峰会谈判可能会更加扑朔迷离。

    本周美股跳水,引起全球市场普跌。由于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动能不足的担心,本周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行,短期国债收益率上行,倒挂风险加大。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降,日本国债收益率下降。布油本周继续下跌,曾一度跌破59美元,带动能源价格集体下挫。农产品价格大多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