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医药行业投资策略报告:创新驱动,引领药企成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舒畅,崔洁铭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医保支付结构优化,创新品种竞争优势明显。2017年,医保收入增速有所回升,医保控费初见成效,医保结余率有所上升,后续医保政策从整体控费调整为结构调整,创新药及器械的竞争优势明显。医保目录的谈判和评审机制以及未来将会推出的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等一系列改变使得医保支付逐步向创新药械倾斜。同时,我国居民个人支付能力大幅提升,对创新药械等高端医疗需求强劲,创新药将在需求的拉动下快速发展。

    创新带来议价权,在医保控费格局下占据竞争优势。在医保结构调整的状态下,唯有强大的创新力和研发能力带来新产品,可以享受较强的定价权和估值的溢价,创新药及器械的竞争优势明显。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人才、资金、技术的进步为创新药械的研发和上市销售提供了有利的基础。

    受益于创新药崛起+一致性评价,国内CRO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企业研发投入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一直处于较低的位置,相比美国研发投入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在创新药研发及一致性评价加速推进中,CRO行业是最确定的受益行业之一,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龙头公司必将享受高于行业平均的高速成长。

    医疗器械政策友好,关注平台型企业及细分龙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年复合增速超20%。考虑到中国医疗器械与药品的消费比例较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近期随着药品端受带量采购及医保议价等政策的影响,仿制药受压明显,而医疗器械政策友好,成为投资的避风港。近年,政策大力支持国产医疗器械发展,通过多个专项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并在创新医疗器械提供快速审批通道,加快创新器械的上市。同时,国家通过遴选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并集中采购的模式,优先采购国产医疗器械,促进国产器械的进口替代和终端放量,利好平台型及细分器械龙头的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