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股及A+H港股海外周报:科技股龙头下挫拖累美股市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雳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海外周观点:

    本周,美股科技股龙头FANNG回调力度较大,美股三大股指普跌,亚太股市普遍受到波及。由于科技股龙头负面新闻持续发酵同时美股投资者对美国整体经济以及企业盈利能力未来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加剧,叠加其他板块的干扰因素如近期油价大跌对能源板块的冲击,扰动了整体美股表现并加深其疲软态势。此外,阿里市值首次超越Facebook,成为美股第五大科技股及在美发行市值最高的中概股。全球政策方面,中美贸易战或再次升温,源于美方修改“301调查”报告,针对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等方面进行指责;目前中美双方正保持密切接触,推动两国元首通话达成共识。英国脱欧本周有所进展欧盟委员会和英国就退欧后相关协议达成原则性协议,并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与“独立贸易”政策。经济方面,由于加州火灾的影响,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上升;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创历史新低至97.5;随着12月美联储加息临近,贸易摩擦未见明显缓和叠加部分经济数据已出现放缓,未来经济前景依旧存在下行压力。 海外市场:

    美股市场:本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前三的个股是EQT能源(EQT.N)、罗克韦尔柯林斯(COL.N)、安捷伦科技(A.N),涨幅分别为9.09%,6.89%和4.95%;跌幅前三的个股为太平洋煤气与电力(PCG.N)、诺德斯特龙(JWN.N)、和阿比奥梅德(ABMD.O)跌幅分别为-38.87%,-22.19 %,-21.07%。 港股市场:本周恒生指数呈下行走势,累计下跌0.98%,报25927.68点;恒生国企指数累计下跌1.84%,收于10388.53点;恒生综合指数下跌1.01%,收于3495.37点。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周累计普跌,能源业(-3.02%)、原材料业(2.39%)和工业(-1.94%)领跌。

    海外动态:

    经济跟踪:10月美国新屋开工122.8万户;美国就业和工资的持续增长有效推动了住房需求,但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劳动力短缺等因素,对未来房屋建筑商构成挑战。当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2.4万人,数值略微上升的原因在于近期美国加州的火灾造成的后续影响。消费者信心的先行指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不及预期,终值97.5,创历史新低。

    政策事件:英国脱欧出现最新进展,欧盟委员会和英国就退欧后相关协议达成原则性协议,并将致力于建立单一关税领域,双方承诺在关税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更新了对华“301调查”报告,对中国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指责;中方重申立场并积极开展双边解除。

    风险提示: 宏观政策变动,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全球范围黑天鹅事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