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两市齐发力沪指重上2600,谨防震荡市下的冲高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1.05%报2601.74点,深证成指涨1.6%报7757.07点,创业板指涨1.95%报1341.08点。盘面上看,海南板块午后一飞冲天,海汽集团、海峡股份双双录得涨停,大东海A大涨9%,消息面上,财政部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万元,或将在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进一步刺激海南地区消费。广电板块掀起涨停潮,吉视传媒、中信国安、广电网络、歌华有线、湖北广电等10股涨停。据媒体报道,工信部已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若政策落地,广电板块将受益于5G技术近期的诸多利好。5G板块自然不甘落后,东方通信连续三日涨停,吉大通信、中富通、科信技术跟随涨停;细分行业下网络工程建设分支涨幅更为集中。BDI指数近期连续大涨,海运板块提振上攻,中远海控、招商轮船、中远海能均有不错涨势。创投股全线下杀,其中处于高位的个股杀跌明显,大众公用跌停,电广传媒、苏州高新、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等之前红榜常客纷纷熄火。个股方面,部分妖股龙头个股也追随创投股下挫,群兴玩具钉牢跌停,恒立实业、弘业股份录得大跌;新华传媒上演天地板。

    市场焦点

    财政部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将离岛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0000元,不限次,12月1日起执行。

    策略建议

    沪深两市几近平开,三大指数在短暂调整后震荡攀升,午后沪指依靠海南板块利好消息刺激摸上2600点但未能企稳,创业板指涨幅更甚。题材与权重均有涨幅,场内有50只非ST股涨停。申万行业全线飘红。两市成交金额2922.60亿元,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市场持续维持低量阴跌的情形下,量能越萎缩,空头出货的意愿越低,反弹就越有可能。今日市场回暖,第一源于市场消息层面利好刺激带动不止一个板块上攻进而活跃市场气氛,第二源于震荡行情下,市场持续阴跌的基础不存在,下行缩量调整与放量上攻伴随而行,波段的特征较为明显。市场大涨后,后市很有可能借助向上的动力继续冲高,但上方压力位依旧抛压不小,谨防冲高后的回落。目前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主板,对于前期没有利好刺激、表现一般的中小创来说,目前有很大的概率补涨。5G板块借利好刺激再次上攻,展现了一定的持续性,但板块消息层面带来的预期差没有之前创投板块那样明显,因此预计持续上攻的可能性不大,有回调整理的需要。今日量能虽然放大,但仍旧不过3000亿,市场并没有盘面上看起来那样欣欣向荣,做多情绪还是有被压抑的倾向。我们之前分析过,市场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除非消息层面或者政策层面的强刺激突破上方阻力才有可能带来一波新的行情。短期维度下,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两个仓位操作,底仓仓位可以稍重,配置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β系数较小的板块中长期持有,待市场风格转向权重之后底仓配置可以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我们认为,出现板块轮动效应后,市场小级别反弹可能还会是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带动,因此偏谨慎投资者进攻仓位可以适当增加对银行和地产板块的配置,并坚持仓位不动,博弈其带动大盘反弹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并在冲高后及时了结;而对于积极型投资者来首,近期震荡行情的特征表现在放量冲高持续性较短,而缩量阴跌周期相对较长。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调整过程中增加仓位,以中小盘补涨机会为主线,在交易性机会减少的情况下不要追高,减少换手及时止损止盈;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行业配置方面,中期维度下,我们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