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比较双周报第四十期:主题炒作高点渐显,静待中美关系演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汪毅,包婷,王小琳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对于近期创投板块及壳资源的反弹,按照主题投资的思路,短期大概率高点已现。近期风格变化主要源于交易环节干预减少及科创板增量性改革,后续政策边际效应趋于递减。按照相对估值修复逻辑,短期小票估值提升之后,后续更多落实到业绩层面,年末成长股的商誉减值风险仍然较大。参与机构来看,本轮小票反弹多数机构并不看好,后续不排除可以深挖其中的优质个股。

    政策底之后,市场更多聚焦经济基本面,关注政策与基本面之间的博弈。三季报过后这段时间处于业绩真空期,10月社融数据显著下滑,中微观数据来看,上游资源品和下游消费品表现均较为疲弱,仅部分中游数据相对较好,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美股急跌对A股的传导效应明显减弱,短期静观中美关系的演绎,以及由此引发的经济和政策预期的变化。中期来看,后续经济基本面下行的空间和节奏,与政策托底的力度和效果,将构成股票市场的核心矛盾。维持A股箱体震荡的判断,市场底部形成需要看到信用扩张的出现,而就业压力显现或是有效催化。

    行业配置层面,建议沿着稳增长和科技创新两条主线布局,稳增长方面关注金融、地产以及电力行业,可以作为底仓配置;从估值修复和国家战略角度,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有望更多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关注5G、自主创新、军工等方向。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滑风险;政策推行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