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家悦动态点评:投资张家口超市,迈出进军全国第一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11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投资1.56亿元,通过受让股权及增资方式持有张家口福悦祥连锁超市有限公司67%股权。标的公司门店11家,总面积3.68万平方米,公司将利用标的公司拥有的约200亩土地,拟投资建设张家口综合物流项目,交易完成后,福悦祥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评论】

    进军河北,迈出全国扩张第一步。河北省消费者在生活模式和消费习惯上与山东省比较相似,选择河北作为公司进军全国的第一步,公司的管理经验和品牌效应可以比较高效地进行推广复制。河北省内连锁商超中无一在A股上市,本地超市在规模效应方面优势不明显,因此公司进军河北阻碍较小。张家口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亦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未来随着机场的落成通航,多条公路、铁路的建成通车,以及世界级体育盛会的如期举办,张家口在城市规划、产业层次、创新能力方面均会有大幅提升,也会更加吸引人口聚集,利好当地消费市场。

    公司逐渐走通收购扩张模式。2017年12月,公司收购青岛维客超市,并于3月并表,经过半年多的改造协同,已经实现扭亏以及供应链和IT系统的对接,下一步将在门店动线、购物环境上面进行改造,并启用其原有的物流中心。公司通过收购模式,可以充分利用被收购方已有的资源禀赋,实现高效管理输出和规模的扩张。此次收购,公司持股比例和话语权更强,叠加改造维客的经验,未来将会更快速地与张家口超市实现采购、供应链、系统等方面的协同统一。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公司展店速度、质量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