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利尔化学:草铵膦行业领跑者,业绩步入兑现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雳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草铵膦需求翻倍可期,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需求层面看,草铵膦存两大契机,其一为草铵膦-草甘膦复配制剂渗透率持续提升,其二为百草枯禁用带来的替代空间。根据我们测算,到2020年,草铵膦需求量有望增加1.65万吨,市场规模存翻倍空间。 供给层面看,近年环保承压,国内草铵膦开工率偏低,有效产能不到2万吨。行业领军企业的新建产能将在明年起逐步落地,其中前三大企业拜耳作物、利尔化学、永农生物的19年产能将占全球名义产能的66%,行业集中度将再度提升。

    广安基地投产在即,多点开花,业绩步入快速兑现期 草铵膦:产能跃居全球第一,生产工艺国内领先。广安基地投产之后,公司草铵膦产能将达到1.84万吨,超越拜耳跃居全球第一,奠定草铵膦生产规模全球领跑者地位。广安基地的生产工艺更接近拜耳法,草铵膦生产成本仅6-7万元/吨,大幅低于国内9-10万元/吨的水平。 丙炔氟草胺:绑定转基因项目,市场空间广阔。受益于对草甘膦抗性杂草水萱麻的突出防效,丙炔氟草胺已成为Roundup Ready Plus项目中的一部分,市场需求广阔。公司攻克技术难题实现规模化生产,打破日本住友化学一家独大的格局,成为行业内的有力竞争者。

    氟环唑:谷物杀菌剂领跑者,多年技术沉淀迎来收获期。公司深耕多年,基本掌握了氟环唑规模化生产技术,多年技术积淀开花结果。广安产能达产后,将填补辉丰停产引发的市场缺口,毛利率有望达到60%。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8.64、48.08、55.9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95、7.58、9.7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3、1.44、1.87元,PE分别为12.6、9.9、7.6倍。考虑到公司是草铵膦和氯代吡啶类农药行业的领导者,未来广安基地新建产能陆续投产,业绩将进入快速兑现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草铵膦价格大幅下跌;贸易摩擦加剧;新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