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盛通股份:引进时代出版战略投资,出版+教育双轮驱动效果增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晓天  日期:2018-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股东协议转让,引入战略投资。公司大股东贾则平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22,473,0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6.92%,转让给时代出版。即每股受让价格为人民币8.55元,总价款192,144,150元。

    战略股东时代出版同为出版+教育双轮驱动。时代出版隶属安徽出版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图书出版、印刷发行、期刊传媒、互联网出版、艺术品经营、影视剧制作、国内外贸易等业务。近年来在教育领域的布局颇多,自2015年开始涉及早教中心,幼儿园、及教材,全方位切入幼教产业链。旗下豚宝宝电子课件在幼儿园领域广泛应用。

    双方结合可在出版和教育领域协同发展。盛通股份是印刷+少儿素质教育双主业,近年来两块业务起头并进。我们认为,时代出版入股之后,公司的印刷业务和时代出版的出版业务可以直接协同。教育方面,两家公司共同聚焦在早幼教、素质教育,以教材教具和服务输出为主,乐博机器人教育的线下业务也将获得重大支持。合作内容不涉及幼儿园,符合目前教育拉动消费的政策方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印刷业务和教育业务健康发展,我们认为可以保持30%以上的年复合增速。维持18-20年盈利预测,2018-2020年EPS为0.40、0.54、0.68元,对应估值为24倍、18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