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十一月第四周周报:大盘震荡回落,食品饮料防御性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畅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A股市场在周一站上2700点之后,便开始逐步调整回落,截至最新交易日,上证指数最终报收于2579.48点,失手2600点,累计周跌幅3.72%。在大盘回落时,投资者更加青睐于表现突出的防御型行业。

    本周食品饮料板块跌幅较小,食品饮料作为防御性行业,在申万子行业中排名第六,表现维持平稳。板块当前估值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各子板块中调味发酵品和葡萄酒当前PE估值远小于其上市以来的众数水平,由此我们推断食品饮料板块长期势必回归合理估值水平,发展前景看好。

    经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人均收入与消费水平仍持续提升,行业前景长期向好。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创新重要性正快速提升,渠道拓展走向精细化、扁平化管理,品牌建设要求实现全方位消费者互动。食品饮料行业集中度已经处于较高水平,细分行业竞争格局清晰,领先企业主导行业发展方向,展望未来,行业高端化&品牌化进程正加速。

    继续坚定推荐核心标的:贵州茅台(持续稳增长),五粮液(边际效改善进一步强化),伊利股份(长期逻辑不改),绝味食品(减持逐渐消化,行业龙头可见),好想你(全年高增速预期不改),酒鬼酒(全年目标不改,市值空间巨大),桃李面包(长期看好),百润股份(行业生命力强,二次创业有决心),中炬高新(民资注入,增速持续性高),安琪酵母(价值洼地),涪陵榨菜(持续享受龙头优势,管理团队优秀)。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疲软、原材料成本上升,食品安全问题,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