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行业竞争加剧,新趋势催生新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上周的板块的大跌基本印证了我们对板块反弹持续性有待验证的观点,主要原因在于整车产销低迷拖累板块业绩使其反弹的持续性不强。而本周主要关注G20峰会,中美贸易摩擦有关的汽车行业方面是否存在缓和迹象。我们认为,整车:11月零售数据明显承压,既有高基数的影响,更有不同以往的4季度消费热情低迷及房贷高企挤压效应导致,产销增速同比增速明显下降,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部分车价出现倒挂现象,保守建议关注自主强势、合资稳健的整车龙头企业,在车市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市占率稳步提升、抗风险更强。零部件:近期东风整合底盘系统、电驱动系统2大新公司及一汽富维控股权变更,一是表明汽车国企改革持续,行业低增长及激烈的行业竞争表明行业淘汰格局将慢慢形成,技术创新及产品优越才适应新的需求;另一方面,新的格局即将形成,新能源及智能网联将催生新的一批零部件配套企业,掌握新技术趋势的零部件企业是未来的关注的焦点。新能源汽车:山东低速车产销进一步下降,而由此反观A0及以上的高速新能源车产销大幅增长,表明新能源向中高端过渡的结构合理优化,当然2019年补贴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对新能源板块的担忧情绪仍在,但毫无悬念的是中高端乘用车仍成为未来市场增量的中坚力量,因此我们仍然建议关注中高端乘用车有优势的整车企业,另外由此衍生配套的新能源零部件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也值得关注。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汽车行业指数下跌了3.95%,跑输沪深300指数0.45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版块中,乘用车板块-1.91%、商用车-4.58%、汽车零部件-4.42%、汽车销售及服务-7.04%、摩托车及其他-5.83%。175只个股中,20只个股上涨,155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钧达股份21.85%、光洋股份18.27%、跃岭股份12.56%、新日股份9.69%和金固股份8.89%等,跌幅靠前的有恒立实业-23.57%、新朋股份-14.29%、南京聚隆-13.58%、威唐工业-13.58%和英博尔-12.94%等。

    行业动态:2018年进口车市场供需双降;财政部对2015-2016年未获得新能源补助的车辆进行清算;东风整合底盘系统、电驱动系统2大新公司;山东低速电动车10月生产7.6万辆,同比降低6.9%。

    公司动态:银轮股份获得长安福特新能源汽车供应商定点通知;精锻科技收到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MEB项目转子轴“采购提名协议”;贝斯特投资新建“汽车精密零部件项目(一期);比亚迪获得发改委批复发行不超过60亿元的绿色债券。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