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燃气行业投资策略:消费占比提升,关注上下游顺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冀丽俊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观点

    天然气消费增长快速,占比提升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发展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尤其在环保政策、煤改气等政策的推进下,天然气消费增长较为快速。2018年1-9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037亿立方米,增长17.44%。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消费占比逐步提升,从2002年的2.4%上升至2017年的7.0%。

    《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2020 年国内天然气综合保供能力达到3600 亿立方米以上,2020年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在8.3%-10%。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环境治理的加强,天然气作为一种高效的清洁能源,消费量预计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

    评级为: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

    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天然气的使用有利于能源供应清洁化。随着我国能源消费结构、节能减排等政策的推进,天然气成为大力发展的能源品种,将成为主体能源之一,预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维持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天然气将在更大范围的使用;而价格的逐步市场化,有利于促进天然气的供应和消费。建议关注管道利用率提升,业绩进入加速增长阶段的公司,如陕天然气(002267)等。

    冬春季是采暖季,天然气消费进入旺季,拥有上游气源和LNG业务的公司有望受益于旺季消费量增长,可关注产业链相对完善的公司,如深圳燃气(601139)、新天然气(603393)等。

    风险因素:供给受限、消费不达预期、环保政策推进低于预期、减持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