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政策支持跨境电商,关注国内细分领域优质品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海涛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及投资提示

    本周交易日期间(11 月19 日-11 月23 日)沪深300 指数下跌3.51%,中小板指下跌5.64%,创业板指下跌6.74%,纺织服装指数下跌6.15%,跌幅高于沪深300,位列申万28 个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第2 名。其中纺织制造板块跌幅为5.29%,服装家纺板块跌幅为6.68%。其中涨跌幅前3 的个股为梦洁股份(+8.58%)、多喜爱(+8.55%)、柏堡龙(+7.00%);涨跌幅后3 的公司如意集团(-18.49%)、浔兴股份(-17.98%)、乔治白(-17.43%)。

    根据11 月21 日国务院发布,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明年1 月1 日起,延续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 政策适用范围由原先15 个城市拓展为22 个城市,继续实行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会按法定纳税额的70%征收,新增63 个税目商品,单次交易额由2 千元提升至5 千元,每人每年交易额上限由2 万元提升至2.6 万元。新政从业务方面和体量方面均对跨境电商企业和消费者加大了支持力度,将继续倒逼国内消费品企业全面提升自我运营效率、品牌力和美誉度,现有的规范化运作的企业将在竞争加剧的局面中更易显示优势,同时受海外品牌较小的某些细分领域将持续收益,建议关注细分领域、低线城市消费升级标的:开润股份、水星家纺、红豆股份。

    重点公司公告

    维格娜丝获得政府补助共计1277.14 万元,将计入2018 年当期损益;华纺股份非公开发行的限售股共计9233.33 万股将于11 月29 日上市流通;由于如意科技对如意集团的收购,上市公司如意集团控股股份由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如意科技;邱亚夫先生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41.00%,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行业新闻

    维密母公司L Brands 集团2018 财年三季报显示,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5.9%至27.7 亿美元,营业收入大跌76.5%至5440 万美元,净亏损达到4280 万美元。其中,维密销售额为15.28 亿美元,同比下降0.7%,可比销售额同比下滑2%;Dolce & Gabbana 品牌辱华事件升温,创始人道歉,但中国电商平台表示均已下架了所有与杜嘉班纳品牌相关的产品,搜索结果全部为零。

    风险提示

    零售消费疲软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