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顶固集创:定制家居新成员,三大业务稳健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揭力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定制家居新成员:公司主营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精品五金和生态门三大产品体系,以经销商为主要销售渠道。

    三大产品体系均处快速成长赛道:1)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目前国内定制家居市场规模约2700亿元,行业平均增速约30%,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其中定制衣柜市场规模超800亿元,但市场渗透率较低仅30%,行业增速仍能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2)精品五金:智能锁方面,国内智能锁销量预计到2020年突破3200万套,CAGR达到74%。智能晾衣架方面,当前晾衣架市场规模在130亿元左右,电动晾衣架市约占其中23%,智能晾衣架作为电动晾衣架的集大优者未来有机会替代更多传统晾衣架以扩大市场份额。3)木门:目前国内木门市场规模近1500亿元,但市场中大多为中小企业,集中度有待提升。同时在定制家居企业带动下,定制木门逐渐成为一个重要品类,其中的生态门系列也逐渐活跃于市场。

    生产销售提升,未来三年业绩稳健:1)经销渠道稳健发展:2017年经销商贡献公司91.36%的收入,其中经销商数量1085家,门店总数达到1316家。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作为公司主要产品,2017年经销商平均销售额达到95.28万元,同比增长12.80%,单店营业额达到80.90万元,同比增长14.13%。另外公司以家居券形式与恒大展开合作,2017年恒大渠道为公司贡献营收1.68亿元,占比达到20.83%。未来公司经销渠道继续下沉至三四五线城市,更广泛的营销网络布局有望带动收入持续增长。2)产能扩张增厚业绩:公司IPO后计划年产30万套定制家具建设项目,有望为公司增加营收5.18亿元;而针对智能锁与智能晾衣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有望为公司增加营收2.91亿元。

    估值与投资建议

    公司三大业务体系均处稳健成长阶段,IPO后募投产能2021年达产以后有望推动业绩加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分别为1.04/1.30/1.57元,给予公司2019年PE20倍,对应目标价为26.1元,首次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售持续大幅下滑的风险,经销商开店热情不足,渠道下沉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价格战预期下,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波动风险,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子公司经营情况未能改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