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宠股份事件点评:新西兰收购落地,国内市场拓展如火如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收购顺利落地,整合海外资源

    公司收购新西兰品牌顺利落地,海外版图进一步丰富。公司收购的真挚Zeal品牌主营猫狗零食、软干猫狗粮、猫罐头食品和宠物牛奶等高端天然宠物食品,产品广销澳洲、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Zeal品牌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海外产能,品牌梯队和海外资源渠道。公司有望充分利用新西兰当地优质原材料资源,Zeal既有采购渠道和销售渠道实现差异化产品竞争。

    2、多品牌多渠道发力国内市场

    公司目前在国内实行了多品牌多渠道的发展战略。品牌方面,Wanpy品牌作为公司主品牌持续发力,此外公司今年引进的几个新的运营团队在着力开发新的主粮品牌。宠物食品市场正处于混战期,也是抢占市场的关键时期,公司出于对行业发展形势的判断,决定采用多品牌共同发力的模式抢占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渠道方面,公司今年在电商渠道端动作频频,一方面与有经验的电商品牌运营商组建营销团队,另一方面陆续与苏宁、阿里签订合作协议,预计未来3年两平台累计销售额22.5亿元。品牌渠道共同作用,公司国内市场业务有望保持持续高增。

    3、海外业务为基,国内发展可期

    排除汇兑因素,公司海外业务保持了30%以上的同比增长,全球化的产销布局也分散了贸易摩擦的风险,为公司进一步的业务拓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公司今年承受了来自成本端的巨大压力,我们预计明年情况相比今年将有所改善。加上公司大力拓展自有品牌和国内业务,品牌溢价与高毛利将逐步体现,助力公司业绩改善。

    结论:我们看好公司现有品牌和业务与真挚Zeal的业绩协同,以及公司前期国内布局带来的渠道拓展和销量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0.60亿,0.92亿和1.32亿元,EPS分别为0.60、0.92、1.32,对应PE分别为50X,33X和23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不达预期,国内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兑损益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