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专题研究:生物材料助力口腔行业快速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生物医用材料是一类用于诊断、治疗、修复或替换人体组织、器官或增进其功能的新型高科技材料,其占医疗器械市场份额>40%。近年来,生物材料以15%左右的年增长速度快速增长,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据统计,2013年我国生物医用材料市场已近200亿美元,预计2020年年销售额将达到1200亿美元,CAGR将达到29%。

    口腔生物材料种类多样,涉及金属、陶瓷、高分子和生物再生材料等。2016年我国牙科市场规模达约217亿元,规模小而增长快,近5年CAGR达到13.88%。我国再生材料口腔修复材料市场规模约40亿元。生物材料的成长将助力口腔行业的快速发展。

    人口老龄化加剧,儿童龋患率逐渐上升,口腔医院接待患者稳定增长,我国口腔正畸、种植牙、坏牙治疗等口腔护理需求巨大。同时,我国口腔医生资源仍然缺乏,种植牙数量、人均口腔个人护理年消费与发达国家仍存在较大差距。

    随着口腔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国民可支配收入逐渐提升,正畸、种植牙等高附加值业务未来3年将带动整体牙科市场保持20-30%的增长。其中,种植牙预计将成为口腔市场发展的重要业务。

    【配置建议】

    关注口腔行业核心公司正海生物(300653.SZ)、通策医疗(600763.SH)、现代牙科(03600.HK)。

    【风险提示】

    生物医用材料增长低于预期;

    口腔护理需求释放滞后;

    口腔消费投入不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