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贸易摩擦新常态,军工来年有期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王习  日期:2018-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中信军工指数下跌4.47%,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51%,军工板块跑输大盘0.96个百分点,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1位,军工行业跌幅略低于中等水平。

    本周行业热点:1、美舰停靠香港,军事关系成维系两国关系关键防线。

    2、北斗卫星迈出?关键一步?,2020年将覆盖全球。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不知不觉2018年将要走完,军工板块从年初至今走出了三个半波峰,全年整体震荡下行。上次周报里我们预计剩下的一个月里军工板块将稳中向好,卖方研究已开始着手明年策略,机构也在物色明年业绩反转、富有弹性标的,大家都将目光投向来年。我们认为明年军工仍然是结构性的,绝对收益取决于宏观大势,而相对收益则仍将显著。

    中美贸易摩擦可以管控,但难消除,?紧张?的军事、外交、经贸关系是军工催化剂。中美贸易摩擦是中美两国产业结构由互补到竞争的表现,也是美国精英层面计划对中国的战略遏制,短期或难以消除。截止今年10月外贸抢出口的势头明显,在当前尚未谈妥的情况下,明年一季度出口承压在所难免。而军工行业天生偏爱紧张,包括军事、外交,甚至经贸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凸显了军工行业的稳定。明年两会或许会带给军工行情的小高潮,同时明年又是建国70周年,相信军工板块应该不乏催化事件。

    导弹或许会成为明年值得关注的领域,军工核心资产上市已成潮流。我们认为军工行业中除了航空类标的外,导弹类标的或许会催生出明年明星股,导弹是消耗品,因为实战打靶、因为战机、舰艇数量增长等等原因,导弹需求增长是明摆的,同时导弹资产证券化的步伐也在悄然加快,我们已经出了深度报告,详述了这种潮流。战机已可以整体上市了,军工电子的一只脚进来了,导弹也进来了,这说明军工行业由于种种原因,如上市公司业绩需要、民参军的深入等,已经进入核心资产证券化的市场化改革深水区。

    军工5G明年或有机会。军工企业通信技术实力强,在5G领域有技术优势,军工企业结合产品特点和技术优势,开展军用5G通信密码开发,在5G有源微波器件领域、连接器领域积极参与5G市场。2019年将进入5G网络的主建设期,我们认为在5G领域布局的中航光电、国睿科技、卫士通、航天电器业绩都将会收益。

    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电测、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卫士通、内蒙一机、航天电器。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不及预期,订单改善和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