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明年利润转向可期,推荐龙头券商+中国财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昌盛,罗钻辉  日期:2018-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证券行业的重要变化是政策转向,且政策落地的速度超预期,核心逻辑逐渐从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带来的估值修复切换到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带来的估值提升,政策红利持续落地将有望驱动券商估值在目前的历史低位继续提升。4季度寿险保费端改善趋势基本确定,2019年开门红竞争格局或对定价策略稳健的保险公司带来短期冲击,预计寿险2019年新单保费与nbv 同比增速仍为前低后高;目前利率趋势的不确定性较大。产险行业保费集中度提升,报行合一深入实施利好龙头公司,预计盈利触底回升。

    推荐排序: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财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证券:纾困资管项目陆续落地,我们继续坚定推荐龙头券商。截至11月24日,计划设立的纾困基金总规模已近4000亿元;根据中证协披露,新增15家券商加入设立资管计划;15家券商成立了16只系列资管计划和1只子计划,出资规模总计315.91亿元,预计将进一步撬动银行、保险、国企等更大规模的资金参与。积极政策陆续颁布,上交所在活跃市场交易、规范上市公司行为方面,先后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指引、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等政策。目前,证券行业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行业平均1.4x PB,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x PB。继续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中金公司。

    保险:预计寿险2019年新单保费与nbv 同比增速仍为前低后高,利率趋势不确定较大;产险盈利有望触底回升,推荐中国财险。1)年金险销售环境好转,我们预计国寿、太平开门红产品预售情况较好,开门红新单保费或可实现同比正增长;定价策略稳健、预售开启时间较晚的公司短期面临年金负增长的压力,但公司将更早进行保障型产品推动,全年新业务价值预计可实现同比正增长。太保等上市公司加快养老健康产业布局,“保险产品+医养服务”发展模式将打开寿险发展新空间。2)截至10月,人保、平安、太保产险保费收入累计同比增长分别为12%、16%、14%,预计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银保监会加强对报行合一违反行为的处罚力度,预计龙头险企手续费率将会下行,盈利将触底回升。3)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突破震荡区间底部后,本周略有回升,但仍承压。4)保险业对外开发力度加大,首家外资全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公司获批筹建,长期来看,预计将加剧保险市场竞争,国内上市龙头广泛深入的网点布局、代理人渠道多年的经营基础以及对国内客户的经营积累,是竞争中的独有优势。

    行业排序及重点公司推荐:行业推荐排序为证券>保险>多元金融,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财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建议关注中金公司、鲁信创投。

    风险提示:市场低迷导致业绩及估值双重下滑、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