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周报:油价大幅下跌或影响明年限产份额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白竣天  日期:2018-1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本周EIA原油库存增加485万桶,连续增加2个月,美国石油钻机数减少3台至885台,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油价下跌变相为美国减税,布伦特和WTI原油价格分别巨幅下跌11.85%、10.75%。本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到历史新高1170万桶/天,本年度原油产量增速超过150万桶/天,超过众多机构的预期,同时机构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所下降,使得油价大幅下跌。12月6日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第175次会议,2019年OPEC原油供给有望继续限产100-140万桶/天,我们认为若OPEC此次会议限产量小于之前的限产量即120万桶/天,油价将难以恢复到80美元/桶附近,若限产份额达到140万桶,2019年油价均值有望维持在70-80美元区间。因美国天然气与原油的定价已经剥离,近期油价大幅下跌未阻止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的大幅上涨,但东亚LNG现货价格与油价相关,冬季LNG现货价格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市场综述

    本周表现: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跌幅为5.22%。上证综指下跌3.72%,中小板指数下跌5.64%。个股方面:本周石油化工板块下跌的股票较多,涨幅前三股票分别为:东方新星上涨9.61%、中曼石油上涨7.91%、华鼎股份上涨0.24%。

    公司动态

    中曼石油(603619)与Bashneft签订了伊拉克区块钻井项目合同,金额约1750万美元;杰瑞股份(002353)公司与和谐荣泰签订产业基金框架协议,拟合作设立一支专注于中国天然气及其他能源相关行业投资的产业投资基金;中天能源(600856)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石油开发生产项目和加拿大原油项目。

    行业动态

    油轮追踪公司ClipperData数据显示,沙特11月运往美国的原油数量为60万桶,远低于7、8两月的逾100万桶(中国石油新闻中心);渤海钻探153部钻机进入冬季作业,增加冬防物资3.2万余台,在长庆总包市场试油气、压裂分别完成总包协议约定任务的167%和186%(中石油新闻中心);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出席2018年阿布扎比首席执行官圆桌会议,他强调各油气企业要携手并进,转型升级,共迎全球油气技术革命的浪潮(中石油新闻中心)。本周乙烯、丁二烯(华东)、丁苯、氯化钾、顺丁的价格分别上涨5.65%、1.84%、1.39%、0.81%、0.48%。

    风险提示:OPEC限产协议执行率过低;国际成品油需求大幅下滑;油气改革方案未得到实质落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