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中免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欧阳宇剑  日期:2018-1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周观点

    本周受市场整体影响板块跌幅较大,其中除去大连圣亚小幅上涨外,其余所有个股均有所调整。子板块中,酒店、景区、旅游综合和餐饮分别下跌了7.77%、4.24%、3.05%、2.44%。受四季度淡季和国内市场消费相对低迷的影响,近期旅游板块景气度相对较弱。我们认为三季报的稳定业绩和细分行业的景气度向好有望成为近期的投资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复制扩张能力较强且保持稳定增长的旅游演艺板块和近期处于震荡调整但行业景气度稳定向好的免税板块。相关标的:宋城演艺(300144)、中国国旅(601888)。

    市场表现

    本周川财文化娱乐指数上涨6.22%,收于8074.13点。沪深300指数下跌3.51%,休闲服务指数下跌4.04%。板块共1支个股上涨,30支个股下跌,唯一上涨的是大连圣亚(6.35%);跌幅前5的分别是科锐国际(-11.13%)、众信旅游(-9.82%)、首旅酒店(-9.23%)、国旅联合(-8.98%)、张家界(-8.78%)。

    公司公告

    1、锦江股份(600754):公司以3.51亿元收购铂涛3.5%少数股权(主要由郑南雁持有),收购完成后公司对铂涛持股比例由93%上升至96.5%,此次收购对铂涛集团整体定价为100亿元,与15年9月公司收购铂涛81%以及后续17年10月收购何伯权持有铂涛12%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103和100亿元。

    行业动态

    1、中免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战略合作内容涉及阿里巴巴旗下飞猪、阿里云、支付宝、菜鸟物流等多个业务线,未来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携手打造免税新零售、旅游购物领域新模式。(中免集团)

    2、2018年10月,中国赴韩游客共计47.53万人次,同比增长37.6%。1-10月,中国赴韩游客累计共计396.90万人次,同比增长12.2%。自今年3月开始恢复增长以来,中国赴韩游客连续8个月正向增长。(韩国旅游发展局)

    3、泰国移民局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正式推出电子落地签证,目前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普吉机场都已开通电子落地签通道,清迈机场及甲米机场将在近期开通。(品橙旅游)

    风险提示:国内旅游市场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