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观望情绪提升,A股缩量整理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1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财经要闻速览

    1、刷新纪录!央行连续20日暂停逆回购。

    2、商务部等密集调研民营经济,多项支持民企政策正酝酿。

    3、金融时报:民企不能成温室花朵,长期生活在特殊扶持中。

    4、ESG或成A股投资新风口,三类机构提前布局5只MSCI概念股。

    5、世贸组织同意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钢铝关税措施。

    A股市场综述

    周四(11月22日)A股市场冲高乏力、小幅震荡整理,亚太市场早盘全面高开之后随即逐步震荡回落,市场整体观望情绪依然较重,两市股指早盘冲高乏力,随着券商,保险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的轮番走弱,拖累股指小幅震荡走低,尾盘小幅反弹,但市场跟风资金较少,沪指全天基本围绕2650点小幅整理。创业板市场周四小幅震荡回落,成指全天表现略弱于主板市场。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承接周三股指反弹的惯性,周四早盘A股市场继续小幅上扬,但由于市场观望情绪较重,跟风资金较少,股指冲高乏力,随着券商,保险以及部分科技股的轮番回落,拖累股指逐级震荡回落,尾盘虽有反弹,但全天股指基本围绕2650点窄幅波动,后市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沪指自10月19日探底2449点以来依靠政策面提振展开的反弹走势,最近已基本消化了利好政策的效应,市场短线处于蓄势震荡阶段。预计经过充分的蓄势,以及政策面新的利好预期充分积累之后,后市有望再度展开新的反弹走势。预计目前股指继续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与此同时,投资者应继续密切关注美股走势的变化可能对A股市场造成的影响。

    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在27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36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生物医药,汽车以及船舶制造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