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周报2018年第40期:减税降费成效显现,警惕商誉减值风险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0月财政收入首下滑,减税降费成效初显:

    财政部数据显示,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今年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减税降费成效初显,企业税负有所降低。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3.1%;其中的税收收入同比下降5.1%。随着个人所得税减税和提高出口退税率效应进一步显现,全年减税规模将大于计划规模,全年税收收入增幅将继续回落,预计与现价GDP增幅大体相当。10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8.8%,减税对拉动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形成良性循环。定向的财政扶持成效显现,小微企业减税规模同比增41.3%;大型民营企业减税规模同比增19.3%;创新型企业减税规模同比增22.6%。

    10月经济数据公布:

    从投资的角度看,房地产政策调控基调难以发生大转变,销售回笼资金合理布局将成为未来的主要方式,很难出现房地产投资的高速增长,而企业自发的制造业投资和依靠积极财政的基建投入将成为投资的双轮。从消费而言,降低进口产品关税、个税改革等措施陆续出台,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召开,居民消费结构转型正在路上。

    国务院继续推动政策呵护企业:

    中国10月M2同比增8%,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创2017年12月以来最低。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同比大幅少增4716亿元,表内信贷投放疲弱,叠加表外融资受强监管的回表要求继续萎缩,共同造就10月社融规模增量的大降。人民币贷款中,不论中长期还是短期和票据融资均现较大幅度下降,企业贷款部分萎缩尤其明显,这一方面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也表明整体需求趋弱。另一方面,虽然金融收缩,但利率依然呈现下行趋势,显示流动性整体宽裕。目前,对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的疏通或更为关键,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我们认为后续传导机制或更加顺畅,金融收缩的影响或减弱。

    行业配置方面,短期建议关注:(1)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建议关注大金融;(2)持续出台政策呵护小微、民营企业,建议关注创投。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