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题材退潮主流崛起A股先抑后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财经要闻速览

    1、银保监会副主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案本周将上报。

    2、国资委:已有28家央企先后纳入三批国企混改试点。

    3、尚福林:应着力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4、证监会连续发声有深意,对冲工具有望获支持。

    5、外资抄底,QFII罕见举牌A股公司,外资增持概念股迎来风口。

    A股市场综述

    周一(11月19日)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周末有关题材绩差股的相关政策措施显著影响了投资者炒作题材股的热情,早盘两市股指一度小幅下行,但随着券商,银行,保险以及房地产等主流板块的轮番走强,两市股指企稳回升,午后股指继续稳步反弹,A股市场的超跌反弹趋势得以延续,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上扬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一小幅震荡回落,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上周末消息面明显对于近期炒作疯狂的题材绩差股不利,部分公司启动退市机制,部分公司股东拟高位减持,上周爆炒的科创板块周一走势显著分化,投资者开始感受到疯狂炒作后的一丝寒意。与此同时,前期显著滞涨的主流板块开始受到场外新增资金的再度青睐。券商、保险、银行、房地产以及工程建设等主流权重股开始陆续走强,上证综指周一收盘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市场炒作的热点正在悄然轮动,这也有利于中期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变化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700点整数关口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40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信托,工程建设以及等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济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