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2019年度策略:酒店升级持续,主题公园来日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艺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内旅游市场增长平稳,迎来结构化投资机会。回顾2018年,国内旅游市场整体增长相对稳定,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次达到了28.26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旅游收入2.45万亿,同比增长12.5%。出境游复苏态势明朗,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同比增长15%,较去年同期提高了近10pct。我们认为在目前宏观背景下,各个子板块逐步出现分化,免税、演艺、酒店依旧是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行业全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或将放缓。2018年前三季度GL休闲服务行业32家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051.78亿元,同比增长21.45%,较去年同期略提高0.7pct;实现归母净利润90.23亿元,同比增长25.01%,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7.4pct。四季度由于天气寒冷,一直以来是出游的淡季,因此对全年增长影响不大,预期全年仍然延续三季度增长趋势,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或将放缓。

    主题公园领域方兴未艾,宋城演艺(300144.SZ)多点开花。根据AECOM近期发布的《中国主题乐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2017年中国主题乐园的游客量达到1.9亿人次,2020年有望达到2.3亿人次,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娱乐市场。但是国内主题公园同质化严重,不具有辨识度,因此具有鲜明特色且初具规模的宋城演艺迅速抢占市场先机,目前已经成功实现多处异地复制,未来有望迎来高增长。

    酒店行业调整升级持续,中端依旧是发展主方向。目前酒店行业外延并购暂告一段落,内生增长力量在中端酒店领域蓄势待发。锦江、首旅、华住三大酒店集团已经逐步完成一二梯队经济型酒店向中端酒店的升级改造,新增酒店也以中端酒店为主,锦江股份(600754.SH)作为三大集团之首,中端酒店占比高达30.5%,远超华住和首旅,建议长期关注。

    免税政策扶持不断加大,中国国旅(601888.SH)独占鳌头。免税行业近年来实现蓬勃发展,中国作为全球免税消费最重要的客源地,消费者拥有较强的购物能力和成熟的消费理念,随着出境游市场的回暖加上政策的不断放开,以及进出境口岸免税店布局的增加,供需均获得较快的增长。在现行的免税牌照政策下,中国国旅独占鳌头,建议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突发性事件带来的对旅游限制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个股项目推进缓慢、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