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卓越推传媒行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据中国网信网11月16日报道,11月14日,国家网信办继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之后,集体约谈百度、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一点资讯等10家客户端自媒体平台,就各平台存在的自媒体乱象,责成平台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全网一个标准,全面自查自纠。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

    国家网信办在约谈中,要求各平台立即对平台自媒体账号进行一次“大扫除”,坚决清理涉低俗色情、“标题党”、炮制谣言、黑公关、洗稿圈粉,以及刊发违法违规广告、插入二维码或链接恶意诱导引流、恶意炒作营销等问题账号;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治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清存量、控增量,全面清理僵尸号、僵尸粉,修订账号注册规则,改进推荐算法模型,完善内容管理系统,健全各项制度,坚决遏制自媒体乱象。针对自媒体账号出现的一些乱象问题,从10月20日起,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自媒体绝不是法外之地。近年来,国家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相继出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规性文件,并多次对相关平台进行约谈。在11月15日,国家网信办为加强对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和相关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管理,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发布了《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评估规定》,此规定将于2018年11月30日起施行。网信办重拳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将有利于维护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风险;互联网市场竞争激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