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花智控:三花汽零供货宝马,全球市场拓展更进一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晨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深耕热管管理十年,供货宝马拓展全球市场

    全球新能源汽车正处于高速成长期,行业正处于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初获成功,传统整车巨头积极布局,迎头赶上的时代。三花汽零专注研发新能源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近十年,电子膨胀阀、电子水泵等多项产品已拥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

    宝马是传统豪华整车厂商中最早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拥有纯电动车型i3,及插混车型i8、X1、5系、X5、7系等。此次三花汽零首次获得德国宝马认可,不会对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但意味着三花汽零的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部件已进入所有欧洲大型汽车厂商的新能源汽车平台,并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们认为,1)三花汽零已进入欧洲所有大型整车厂新能源汽车及特斯拉的供货体系,未来公司汽零业务将与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一起高速发展,对公司业绩的边际改善将逐步增强;2)供货德国宝马进一步印证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品的全球领先地位,公司阀类产品拥有较高技术壁垒,以及从高端再出发的发展路径;3)三花研究院,是公司研发实力全球领先,产品拥有“护城河”的核心要素;4)公司披露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预案突显公司管理层对公司长期价值充满信心。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测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6亿元、138亿元、16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5.52亿元、19.47亿元、22.84亿元,EPS分别为0.73元、0.91元、1.07元,对应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PE为18倍、14倍、12倍。综合考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家电行业销量下滑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风险,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