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媒体行业:海外电影市场发展对我国的启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傲野  日期:2018-1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要点 本周专题:海外电影市场发展对我国的启示 目前中国市场是北美地区以外最大的电影市场,为全球市场增长的主驱动力。与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相比,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成熟市场票房增长几近停滞,在成熟电影市场,当观影人次长期增长趋势不再,票价提升则成为票房增长主动力。

    通过对比海外电影市场的人均观影次数,我们认为,伴随我国城镇化率的提升、渠道持续下沉和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的观影习惯培养,我国人均观影次数有望提升至3次乃至更高,票房市场增长仍有较大空间。 近年来海外院线市场并购整合进入白热化,但我国院线市场由于发展阶段和国情的不同,并购整合进度较预期更为缓慢。但是从2018年行业的发展来看,我国院线的并购整合或将拉开序幕。在票房增速换挡的时代背景下,我国院线公司应当抓住并购整合的机会积极进行横向和纵向延伸,提升市占率和非票收入占比,积极应对行业未来的变革。

    本周观点:反弹情绪下警惕风险,把握优质公司基本面 近期传媒板块表现强势,主要因政策和市场风格原因,板块资金关注度持续提升,这波传媒反弹我们持续推荐把握“芒果超媒+游戏龙头(吉比特、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的组合。 从腾讯、网易三季报看,游戏行业消费潜力仍然很大,虽然各省机构改革方案已完成,但目前版号时间尚不明确,我们了解到不排除有为扶持中小游戏厂商而优先发放一批版号的可能,2019年上半年,仍有望形成优质产品叠加期,游戏行业仍建议重点关注。

    上周证监会强调商誉问题风险,我们建议警惕规避传媒板块商誉减值潜在风险的个股,在本轮的强反弹的情势下,仍要把握公司中长期基本面。

    万达电影:假如万达影视收购方案完成,公司备考市值约468亿元,19年备考净利润27.31亿元,对应PE为17X。作为院线行业龙头,公司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电影生活生态圈,加入内容业务将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芒果超媒:继续推荐核心标的,2019年基本面扎实的综艺节目内容和电视剧内容双向爆发,目前预计2019年上半年广告招商将继续保持强势(有望达70%的增长),年底会员有望破千万,2019年有望达1700万。

    风险提示:

    1. 传媒行业政策风险; 2. 行业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