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2018年全装修发生了哪些变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中平,汪达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装联闭门会议圆满召开,发布产业报告阐述全装修新动向

    2018年11月16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会长及产业链高层闭门会议”在江苏苏州举行,全装联在会上强调了“标准链合·标杆融合”的理念,并发布了《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研究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全装修整体发展状况、各层次城市全装修发展情况、以及各部品配置情况。

    房地产整体增速放缓,政策落实助力全装修快速增长

    在“住房不炒”的精神指引下,2018年整体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再度进入稳定发展期。2018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1%,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长4%。但受全装修政策的推动,全装修市场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1-8月全国全装修新开盘数量1260个,规模121.4万套,同比增长54.4%。

    一线城市全装修基本完成渗透,二三四线城市全装修快速扩张

    在一线城市,全装修基本已经完全渗透,2018年1-8月,一线城市的全装修市场规模小幅增长,新开盘项目数量和项目规模分别同比增长3.0%和10.7%;二线城市在全装修市场的主力地位逐渐凸显,2018年1-8月二线城市全装修市场规模占全国市场的35.0%,全装修新开盘项目个数和项目规模分别同比增长50%和59.2%;随着品牌开发商的介入和全装修的普及,1-8月三四线城市全装修新开盘项目个数和规模也分别以74.7%和79.5%的速度扩张。

    全装修部品品牌集中度高,部品商积极应对行业变化

    全装修市场部品品牌集中度明显高于整体消费市场,2018年1-8月,全装修市占率TOP20的房企,在厨电卫浴等主要部品CR3达到50%以上,橱柜CR3达到40%以上。面对目前全装、精装的趋势发展,各部品商通过工程业务拓展,或者探索整装平台新模式,积极应对变化。后续的周报当中,我们会进一步探讨家居整装平台的商业模式。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受政策调控影响,出现整体低迷的情况;各地区全装修政策推行进度慢于预期;房企、部品商、装修企业纷纷探索新商业模式,并都将自身居于核心地位,未来竞争格局不明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