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企业上云政策持续落地,科技股反弹力度较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清莹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估值修复市场情绪明显好转,计算机等科技股反弹力度较大 上周计算机行业(申万)上涨9.09%,跑赢沪深300指数6.24个百分点、跑赢中小板指数4.07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数3.01个百分点,中美贸易战释放缓和迹象,市场情绪好转,大盘明显反弹,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反弹力度较大。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持续修复的阶段,大盘震荡上行,随着监管层对市场支持力度的加大和相关政策的落地,市场信心不断回暖,估值修复与成长性重估带来的行情有望持续。

    湖南省召开企业上云宣贯会,证监会发布商誉减值风险提示 政策方面,我们重点关注上周两项重要政策:1)湖南省召开企业上云宣贯会,工信部、湖南省工信厅、云服务骨干企业和用户单位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企业上云相关的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贯解读,介绍了企业上云的重要意义和实施路径,围绕打造云生态进行了研讨,分享了企业上云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加大宣贯力度,加强供需对接,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完善企业上云评价标准,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我们认为政策春风叠加云服务企业的自强进取,在多种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云计算板块将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2)证监会发布《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就商誉减值的会计监管风险进行提示。该风险提示主要是关注商誉后续计量环节的有关会计监管风险。过去7年间A股上市公司商誉规模增长了10倍,减值风险非常大。根据Wind数据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A股共有超过2070家上市公司存在商誉,商誉总额超过1.44万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传媒、生物医药、计算机商誉规模排名前三,均超过千亿元。我们认为本次风险提示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财务报告中商誉处理问题,挤掉商誉水分,降低商誉减值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

    重点子板块推荐:云计算、金融科技 企业上云利好政策频出,金融科技下游需求旺盛,我们认为云计算和金融科技行业有望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从中长期看,我们推荐景气度高的行业和增长确定性高、商誉减值风险较低的标的。云计算:下游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对云计算需求的拉动非常强劲,云计算市场前景广阔。受益标的包括浪潮信息(000977)、宝信软件(600845)、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等。金融科技:新技术如AI、区块链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模式进行颠覆,金融科技企业呈现高速增长。推荐标的包括航天信息(600271)、恒生电子(600570)、长亮科技(300348)等。行业细分龙头:新北洋(002376)、广电运通(002152)、深信服(300454)等。

    风险提示:宏观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上云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企业IT支出减少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