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预期和基本面博弈下重建估值新平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军胜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业要闻:

    发改委:“十三五”后三年,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仍然艰巨。

    新机场高速明年贯通 京雄高速建设即将上马。

    湖南投入近290 亿元兴建水利。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继续走高,涨幅为0.7%。浙江、安徽、福建和河南上涨20-60 元/吨;安徽蚌埠、淮安和贵州遵义等个别地市下跌20-60 元/吨。11 月中旬雨水天气,但受益于低库位和赶工需求支撑,水泥价格继续保持上行态势。后续大部分地区将会进入高位稳定阶段。上周国内浮法玻璃价格大稳小动,成交平稳。光伏玻璃市场出货平稳,价格无变动。无碱粗纱市场成交价格下滑,电子纱市场需求偏弱。

    水泥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趋弱,并且部分地区有下跌。在价格弹性变弱和销量释放的阶段已经显现行业的景气高点,继续边际改善较难。唯一的驱动是政策和风险偏好预期的改善。在这种情况下将建立新的估值中枢。10 月社融数据只是专项债和短期融资的影响大,长期平稳,保证建材行业需求的相对稳定,像地产投资数据依然稳定等。本周我们继续推荐海螺水泥(15%)、中国巨石(30%)、万年青(10%)、伟星新材(10%)、濮耐股份(20%) 和西藏天路(15%)。

    风险提示:政策和预期改善低于预期。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建筑材料指数涨幅为4.95%,较沪深300 指数高2.10 个百分点。上周组合涨幅为4.16%,较行业基准指数低0.79 个百分点。组合中中国巨石、濮耐股份和伟星新材取得绝对和相对正收益;万年青和西藏天路取得绝对正收益和相对负收益;海螺水泥取得绝对和相对负收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