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AI板块迎政策利好,云计算表现依然稳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劲宇  日期:2018-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上周热点动态跟踪

    腾讯发布三季报,云业务收入持续高增长。11月14日,腾讯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805.95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197.1亿元同比增长15%。财报还首次披露了腾讯云服务收入,年前三季度收入逾60亿元人民币。腾讯云业务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为腾讯转型产业互联网提供强力支撑。Q3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1倍,腾讯云服务在游戏及直播领域维持领先地位。云服务的付费客户数同比增长超过1倍。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的通知,到2020年,突破自动驾驶智能芯片、车辆智能算法、自动驾驶、车载通信等关键技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达到有条件自动驾驶等级水平。

    二.最新观点

    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9.09%,反弹幅度较大,主要有系国家利好政策频出:首先,并购重组放开,豁免/快速通道产业类型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支持的转型创新方向。其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有利于下游客户为政府的计算机企业改善现金流情况。A股计算机板块上市公司中,有大量公司的业务集中在政务、交通、医疗、社会保障、安防等领域。另外,AI人工智能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集体学习以及最新工作方案的颁布加速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变革进程,相关A股企业迎利好。重点推荐:1)云基础:浪潮信息(000977.SZ)、深信服(300454.SZ);2)专用/通用SaaS:用友网络(600588.SH),广联达(002410.SZ),泛微网络(603039.SH);3)工业互联网:东方国信(300166.SZ)、宝信软件(600845.SH)、汉得信息(300170.SZ)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